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

放下一切的創作@㚕磬


    身為一個陶藝工作者,我很幸運的可以將興趣與工作結合,十年前從科技業跳到陶藝創作圈,就這單純的傻勁,一路走來,可以深深地體會剛進入創作圈之後進們心中那無盡的期待,「放下」是一個很美的旅程,從最早先放下社會主流的眼光投入創作,到現在,創作時不斷的放下自我的渴望。從學習放下,到開始放下,真的是一段脫胎換骨的過程。

倒著的勻杯,也很美噢!


創作之路

    從事藝術創作的人,每個人都在尋找一個「位子」,簡單來說就是「定位」,以當代藝術來說,談到朱銘,就想到太極,看見潑墨山水,我們會想到張大千,幾年前,我也曾經想過要創造出一個代表自己的「符碼」,我做了諸多嘗試,我用頭腦去想如何在造型上有所突破,嘗試自己不熟悉的部分,很有趣的是,我把自己熟悉而且深愛的部分給丟掉了,就只為了要創新,做出自己的樣子。
    喜愛創作的人,每天都不斷的在挑戰自我的邊界,嘗試許多不同的可能性,這是良性且充滿挑戰的,但如果把自己深愛的部分給丟了,那一切都會變成標新立異,幾年前的我就是這樣,還好這段時間不久,其實我深愛用線條去表現情感,喜愛人們用雙手滑過作品與之對話,所以久而久之,自己的符碼就漸漸呈現,熟悉我的人已可以從作品上感受到我的影子,我覺得,只要放下那沈重的負擔,放下諸多期待,放下諸多框架,放下不信任自己的恐懼,用心去描繪作品,即便只是一件簡單的天青梅瓶,裡頭的每個細節,都是驚喜。

維納斯(天青梅瓶)

放下的真義    

    Guru 說「放下一切,你將遇見最深的自己」,我常以此句自勉,我深深相信,作品與創作者是緊密聯結的,每件作品,似乎就是我靈魂的拼圖,放下「一切」的創作,這一切代表著不是所學的任何技巧,而是放下捆綁自己的制約,讓心自由,勇敢活出最深的自己,真正的力量,也將透過一件件作品,傳遞給所有與之邂逅的朋友。

作品:勇士

若您覺得本文不錯,請記得按G+給㚕磬鼓勵喔!







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